EN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亿利公益基金会共建库布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承办方亿利公益基金会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简称“中企评”)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共同推动库布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并向全球推广库布其经验和生态产业服务模式。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中国领先的生态产业服务商亿利集团用30年时间将漫漫黄沙变为绿水青山,治理面积达到6000多平方公里,带动库布其及周边群众10.2万人受益。2018年12月,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07年以来,由国家部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等主办的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已连续七届召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防治荒漠化的成功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和关怀库布其治沙,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在致2019年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贺信中高度肯定库布其治沙成果,指出库布其沙漠治理为国际社会治理环境生态、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了中国经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设推广库布其“两山”学院、生态文明教育研学平台、库布其沙漠治理成果体验、公益林建设、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1991年发起成立,是民政部注册、唯一具备企业评价资质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中企评连续8年发布了“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最佳经济效益及中国建筑业500家、中国服务业500家”,并开展“企业社会责任500优”、“大企业国际竞争力”、“上市公司竞争力”、“知识产权强企”等一系列企业评比活动,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