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亿利集团库布其治沙入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型案例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11-04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林草系统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型案例学习宣传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型案例,包括甘肃八步沙、河北塞罕坝,内蒙古于海俊、四川侯蓉、河北张向忠、内蒙古张阔海,以及陕西延安、山西右玉、河南新县、亿利集团等10个案例。

     其中,亿利集团库布其治沙案例 

1.突出贡献:30年来,亿利集团躬耕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坚守治沙扶贫、生态修复事业,投入产业资金300多亿元、公益基金30多亿元,让“死亡之海”变成“青山绿水”,在“青山绿水”中获得了经济效益,带动10余万民众脱贫。

2.主要荣誉:2014年,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被联合国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2018年,亿利生态示范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3.权威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荒漠化防治取得显著成效。库布其沙漠治理为国际社会治理环境生态、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了中国经验。”

       向全国林草系统印发的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林草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重要理念,在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践中,涌现出甘肃八步沙“六老汉”等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宣传引领,有力推动了林草事业改革发展,提升了林草部门的地位、作用和影响,鼓舞了林草工作者的干劲和士气,吸引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林草事业。

      通知强调,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先进典型,激励全社会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将甘肃八步沙治沙造林案例等10个案例,确定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型案例”。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通知要求全国林草系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确保取得实效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