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与亿利公益基金会共建库布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12日,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与亿利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建库布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生态文明教育实践、中国SOS儿童公益林等方面开展合作,树立孩子们热爱环境、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文明意识,助力培养生态文明接班人和生力军。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中国领先的生态产业服务商亿利集团用30年时间将漫漫黄沙变为绿水青山,治理面积达到6000多平方公里,带动库布其及周边群众10.2万人受益。2018年12月,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中国SOS儿童村成立于1984年,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成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是救助庇护社会孤儿的公益机构。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全国共有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开封、成都、莆田、乌鲁木齐、拉萨、北京10所SOS⼉童村,截至目前中国SOS儿童村共收留抚养3138个孩子。

     亿利公益基金会是由亿利集团发起,于2011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8年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获3A级慈善组织评定。为解决库布其农牧民子女上学问题,2010年亿利捐资1.2亿元,在独贵塔拉镇建设了一所九年一贯制现代化寄宿制学校——亿利东方学校,并在此后每年捐赠100万奖教学金。亿利东方学校已经成为库布其沙漠腹地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