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全球荒漠化治理库布其行动倡议书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04-26

荒漠化是地球的硬伤,是人类生存的最大威胁之一。但有效治理后的沙漠也将成为人类的美好生存空间。1992年联合国在巴西里约召开的地球峰会达成共识 ,就全球荒漠化问题决定缔结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并于1996年12月正式生效。缔约国为这一公约的实施虽然做出了重大努力,但仍未能有效扼制土地荒漠化的蔓延与恶化。中国库布其沙漠治沙取得的可喜成就,是中国在荒漠化治理方面的又一成功经验和创新思路,对全球防沙治沙有借鉴和学习价值。

 

我们希望在全球推广库布其的宝贵经验,以推动实现“2030年土地退化零增长的目标”。为此,我谨代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鄂尔多斯市政府、以及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和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联合呼吁:全世界借鉴库布其“公益性可持续商业治沙模式”,通过市场化、产业化、公益化的机制推动全球荒漠化治理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库布其沙漠开始,从内蒙古自治区开始,全球携手,为荒漠化防治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