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议共识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3(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成果
  (一)发起“全球荒漠化治理库布其行动”2013(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期间发起了“全球荒漠化治理库布其行动”,该行动从中国库布其沙漠开始,从鄂尔多斯市开始,从内蒙古自治区开始,全球携手,将在全世界有需要的地区和国家推广库布其荒漠化的治理经验,为全球的荒漠化防治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结成全球防治荒漠化战略伙伴关系2013(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分别与亿利公益基金会结成战略伙伴关系,签署《全球沙漠绿色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全球荒漠化防治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国两大组织将分析研究提升中国库布其“可持续公益商业治沙模式”的成功经验,通过广泛的科学活动以及共建全球可持续土地管理论坛成员网络,给全球其他面对荒漠化严重挑战的地区提供解决思路。
 
  (三)启动“全球沙漠科学技术网”2013(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期间,由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发起,全球四十多位知名科学家与论坛组委会共同启动“全球沙漠科学技术网”(www.globaldeserttech.org)以促进全球防沙治沙用沙的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
 
  (四)中国库布其沙漠被确立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库布其生态经济示范区2013(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决定以库布其沙漠为示范区,对中国沙漠绿色经济实践进行科学审议。在该示范区为基础,集中研究中国社会团体在中国西北部干旱和沙漠地区的生态系统管理和资源效率上的贡献,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市场化、产业化、公益化防治荒漠化长效机制,并在全球沙漠地区大力推广。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