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全球荒漠化治理库布其行动”在内蒙古库布其启动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05-08

8月2日,由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秘书处与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全球荒漠化治理库布其行动”在内蒙古库布其启动。

库布其行动

库布其行动

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吕克·尼亚卡贾、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巴特尔、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文彪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全球荒漠化防治库布其行动纪念碑”揭幕。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吕克·尼亚卡贾宣读倡议书。

“全球荒漠化治理库布其行动”旨在倡议全球热爱环保的人士行动起来,“从库布其沙漠开始, 从鄂尔多斯市开始,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开始,全球携手,为荒漠化防治做出应有的贡献!”库布其模式的成功经验,中国土地荒漠化负增长的事实都表明,一个实际的行动胜过一沓的公约,要实现2012年“里约+20”峰会上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全球土地荒漠化零增长”的目标,需要全世界各国用实际行动来完成。王文彪表示,今年他们将再为库布其沙漠增加1000平方公里的绿地,为全球荒漠化防治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库布其行动2

库布其行动

启动仪式过后,各参加代表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