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孙春兰:库布其是中国成功治理荒漠化的缩影

中国网(记者 魏博)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释了荒漠化防治对人类永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发出了加强防沙治沙国际合作的倡议,为我们凝聚共识、深化交流、建设和谐美丽的世界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致力于世界荒漠化防治和绿色发展,是各国交流防沙治沙经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共商防治之策,必将对各国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应对生态环境挑战发挥重要作用。

孙春兰强调,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国荒漠化治理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沙漠变绿洲”的奇迹,提前实现了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库布其治沙是中国成功治理荒漠化的缩影,实现了既增绿又增收,既治沙又治贫的良性发展。库布其的治沙经验,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方式为更多荒漠化地区带去新的绿色希望。中国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强化防沙治沙的科技支撑,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沙治沙,促进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良性循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孙春兰表示,治理荒漠化,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中国将切实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防沙治沙理念交流和经验分享,推动科研联合攻关和人员互访交流,与各国一道推进全球荒漠治理。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