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蒂奥:中国治沙经验对全球土地修复有借鉴意义

中国网讯 2019年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开幕,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奥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贺信并致辞。

蒂奥指出,不管对于土地的修复还对全球人类发展来说,库布其的经验都是非常有借鉴意义,这里的做法被带到土耳其、非洲以及拉丁美洲,使那里更多的人受益。蒂奥从三个层面对库布其模式进行高度评价,他认为,在人类发展的层面上,库布其未来将会在土地修复与改善农牧民生活方面提供重要经验。在地方的层面上,库布其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沙漠的有效控制、生物多样性的显著提升以及绿色覆盖面积的快速覆盖等。在全球层面上,世界上还有许多的人在饱经土地荒漠化之苦,一部分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获得中国现有的先进技术,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进行土地修复。

蒂奥还谈到,保护土地,是功在当代、造福千秋的事情,通过荒漠化防治人类获得了更多的教育、就业以及商业机会,因此,全球都应该行动起来!(董一彤)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