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联合国点赞:鄂尔多斯库布其治沙为世界第一案例

  • 来源:暖新闻
  • 发布时间:2023-08-28
图片
图片
 

 

 “不久前,我有幸访问了鄂尔多斯地区这片非凡的土地。我亲眼目睹了令人瞩目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恢复成就,这为全球坚定抗击土地退化、荒漠化和沙漠扩张的地区树立了鼓舞人心的榜样。”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由衷地感慨。

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内蒙古在各方面都超出了他的预期,他表示作为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非常高兴在内蒙古看到这样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世界上其他城市可以向鄂尔多斯学习。库布其的防沙治沙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很好地展现了如何绿化沙漠,并把沙漠治理和人们的生活结合,库布其模式让我们看到了沙漠不仅可以被治理,更可以带来财富,希望能带更多联合国驻华代表来中国考察内蒙古。

 

图片

 

“鄂尔多斯的库布其治沙是世界第一案例。你们创造了奇迹,你们激励了世界,我们能从库布其经验中学到很多。”

图片

 

 

8月27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前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在第九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作主旨发言。埃里克·索尔海姆说,库布其沙漠的治理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包括太阳能、水利、生态旅游等等,库布其治沙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