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点绿库布其”艺术家公益植树活动

  • 来源: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 发布时间:2019-05-08

8月2日上午十一点,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莫言,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旭东,著名油画家赵友萍、潘世勋等十余位嘉宾出席的“点绿库布其——艺术家公益植树活动”。

嘉宾们共同在“点绿库布其”的横幅上签名,并为“艺术家林”石碑揭幕、合影留念。活动中,艺术家们热情高涨,不畏酷暑,挥锹铲土,共同种下40株樟子松,并把刻有自己姓名的铭牌,悬挂于树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对于绿色环保的支持。

库布其沙漠已落成企业家林、知青林、将军林、奥运冠军林、亲子林等众多公益林,并蓬勃生长。此次艺术家林的揭幕预示着又一座新的公益林的建立,将为库布其再添新绿。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艺术家林”石碑前合影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艺术家林”石碑前合影

嘉宾在“点绿库布其”行横幅上签字

嘉宾在“点绿库布其”横幅上签字

出席嘉宾:

作家:莫言(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书画家:赵友萍、潘世勋、刘梁经、李泳珉、邹立颖、彭华竞、李耀林

公益人士:杨旭东(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

嘉宾感言:

莫言植树2

莫言植树

莫言:感谢绿化沙漠的无名英雄。

“第一次来到库布其沙漠,在茫茫的沙漠边缘还有这样的绿洲,可以说是个奇迹。可以切身感受到,这片完全由人工打造出的绿洲,建立在众多无名英雄的辛勤汗水下,他们值得尊敬。”

莫言在植树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莫言在植树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莫言:绿化沙漠,造福后人。

“在艺术家眼中,绿色是自然之美,波涛汹涌的大海、广阔的沙漠也是自然之美。然而在当地生活的老百姓眼中,广阔的沙漠却意味着残酷生存环境带来的艰难。沙漠的形成有多种原因,而人类活动带来的荒漠化恶果将由我们的子孙后代吞咽。如果现在,每一个人都能为治理荒漠化出一份力,就会造福后人。”

杨凯生作为嘉宾代表讲话

杨旭东嘉宾代表讲话

杨旭东:人人携手,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绿色环保是公益事业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中国绿化基金会愿与亿利公益基金会要优势互补、搭建更好的平台,号召社会关注,动员各界参与,人人携手,共同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著名油画家赵友萍植树

著名油画家赵友萍植树

赵友萍:感谢库布其圆我的植树梦!

“我今年已经八十一岁了,植树是我长久未实现的一个心愿。来到库布其感到很震撼,也为这里的改变而感动。今天亲手种了四棵樟子松,让我种树的心愿得以实现,感谢大家,感谢库布其。”

精彩回顾